close

20160401 收到了長榮二招的初試通知

這是我第二次報考長榮,上一次是2015年的四招,期間也只隔了兩個月~

因為上次是到了體檢完才被刷...根本是半隻腳都踏進長榮了卻又被輦(ㄋㄧㄢˇ)了出來

btw很多人以為收到體檢通知就等於考上了...但這晴天霹靂讓我知道了原來體檢完還是真的會刷人的!!只是刷的人數跟前幾關比起來相對來說很少~

好的,在2016的1月底體檢完收到珠珠(哭),長榮很快地在2016的3月公布了二招消息~又讓我重新燃起希望(嗯嗯真的招募地很快速)

在投線上履歷時,很擔心上次被刷是不是體檢的原因,導致被加入傳說中的黑名單,履歷就會被擋,連初試都去不了 不過還好還好有順利收到初試通知啦~



初審面試編號:TWN16300XXX OOO君:

一、台端應徵本公司培訓空服學員,請依下列說明及注意事項前來參加甄試,如符合面試資格得於當天繼續參加檢查及筆試,恕無法改期,逾時取消甄試資格。 

(一)甄試日期/時間:      面試編號       日期     時間    

16300001-16300400   20160416    AM 08:00  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

16300401-16300800   20160416    AM 09:00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 

16300801-16301320   20160416    AM 10:0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6301321-16301720   20160417    AM 08:00  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

16301721-16302120   20160417    AM 09:00  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 

16302121-16309999   20160417    AM 10:00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   

(二)甄試地點: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376號(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附近) 長榮航空(股)公司 運航大樓5樓報到處         

(三)攜帶證件:

1.本通知單

2.「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」及親筆書寫之本公司制式「長榮集團應徵人員資料表」     (下載網址如下),並請黏貼一張2吋照片及於上述兩表格右上角註明面試編號。 http://www.evaair.com/images/zhtw/evergreen-group-recruitment-application-form-20130502_tcm27-10374.pdf

3.國民身分證。   

4.全學年度之在校成績單(含操行成績)。

5.4 X 6吋彩色生活照兩張(請勿提供相同照片、合照及沙龍照),請於 照片背面註明姓名及面試編號。 6.英語檢定測驗成績單正本及影本一份。 7.畢業證書影本。

(四)檢查及筆試 (通過初審面試者,繼續於當日參加筆試)   

1.攜帶證件:    

(1)檢查及筆試通知單。    

(2)國民身分證。   

2.筆試限用藍色或黑色原子筆、鋼筆作答。

(五)注意事項:服裝儀容請注意整潔,以樸素端莊為原則。   

1.服裝:短袖素色襯衫,窄裙,或為短袖窄裙式之洋裝(裙長及膝)。    

2.髮型:清爽為宜,髮長及肩及留長髮者需將長髮挽起成髻,髮色為自然色。    

3.襪子:淺膚色絲襪。    

4.鞋子:著包鞋式之高跟鞋(高度約一吋半左右,勿穿布鞋或涼鞋)。    

5.儀容:合宜的化妝。     

6.近視者請配戴透明無色隱形眼鏡。  

(六)因場地受限、應試人數眾多,恕不開放陪考人員進入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 

(七)收到本通知後,請於4月8日前回覆是否如期參加甄試,回覆網址: https://eservice2.evaair.com/EVAE/results.aspx?Crew_Type=1 

二、請 查照。謝謝! 長榮航空(股)公司 客艙服務本部 空服管理部



我是第一天4/16早上9:00的場次!!

所有的面試一定都是「準時」為第一原則

當天六點起床梳化妝髮,請我爸載我去南崁~

阿然後多少都要吃點早餐唷,不然過了廣播詞後還有好長的時間要等待筆試,會餓瘋~~

八點半就到了,早餐也在車上解決完畢~

再次全副武裝進入綠綠的長榮大樓心情真是五味雜陳

從一進入長榮的地盤,只要看到會動的生物(誤)就要保持笑容!!有禮貌!!以及打招呼唷!!

魔鬼藏在細節裡~說不准哪位擦身而過的路人是有權利影響您的面試成績的呢

隨時面帶笑容,舉止親切有禮,總是好的!同時也可以展現出空服員的樣子唷!

 

警衛室核對身分

一開始先在大門口警衛室核對身分,排隊檢查身分證面試通知單

跟辛苦的警衛叔叔道聲早安~核對完說聲謝謝~然後就前往運航大樓囉!

 

運航大樓5樓報到

一進入運航大樓,就會看到指揮排隊等電梯的工作人員,也許還會看到穿綠綠制服的美麗空服員姐姐唷

此時!就要開始對所有人微笑~打招呼~說謝謝~(根本是SOP了)

搭電梯重要的是先出後進,第一個進電梯幫忙按住開門鈕,其他人出電梯時對按住開門鈕的人說謝謝!(非常小細節,但是是很重要的禮貌~)

到達5樓報到處,跟工作人員親切打招呼說謝謝,拿完號碼牌找到自己對應的考場號碼區域的位子坐著等

這時就可以去上廁所、補妝、練習廣播詞、認識旁邊的美女(威XD

然後工作人員會依考場叫號,被叫到就依序排隊走上樓囉!

考場分別在7樓&8樓,先到小房間外面放包包等候,房間外有椅子,前一組的五位美眉坐在那緊張

他們進去後就輪到我們坐下準備啦!這時工作人員人很好會提醒服儀,整理一下,抽了等下要念的廣播詞,這時還不能翻開看!!等上一組就出來換我們了~

英文台語廣播詞

來到了今天的第一關,工作人員會提醒第一位進去前一定要先敲門表示禮貌,每位都要打招呼,最後一位負責關門

這時有個小細節,第一位開了門要幫忙扶一下,注意第二位不會被門打到,就是一種很小很小的禮節~

然後再跟兩位考官(一男一女)問好,我都一定朝氣蓬勃的說「考官好」或是「考官早」,秀出自信

第一到第五位依序站定位,跟考官不斷眼神交流~~~用最美的笑容電他們的感覺

站姿和走路儀態不用說了一定要抬頭挺胸展現自信!!

差不多就依考官指示,第一位往前站到中間,報編號、姓名以及念的是哪一篇廣播詞然後就先念英文再念台語~

廣播詞資訊可以自行估狗,非常多資料歐~~

我記得我念的英文是跟電子儀器產品有關,台語是「各位旅客,今天的班機即將前往日本東京。」...之類的XD

我台語唸的超爛!!比上一次還爛(崩潰)雖然我很鎮定地亂念完了,但出來後整個超沒信心

我覺得這關考官看的重點是妳的儀態和台風(當然還有一點外表因素XD)

緊張就先深呼吸,遇到不會唸的字就順順帶過

不要一心為了唸好就低頭狂念,唸到句點時記得抬起頭跟考官進行eye contact以及給他們一個迷人的笑容唷~加分

當輪到別人唸時,也記得專注聽,並保持微笑,不時再與考官對看,電電他們唷!

大家都念完,再一起跟考官說謝謝就可以出去了,最後一位記得把門帶上

然後工作人員進小房間,出來時就拿著傳說中的A4紙要公布這關的結果囉!

(其實我們現在考已經是B5大小,沒過也不會有半張A4,甚麼紙都沒得拿,就立馬繳回號碼牌慢走不送了)

我們這組五取三! 第三個才念到我的名字,差點心臟停止以為這麼快就要回家了><呼~

IMG_1447.JPG

小體檢

接下來通過的人就到一間會議室集中報到,請工作人員姊姊蓋章確認多益成績單正、影本無誤,

長榮會提供透明資料夾和迴紋針讓我們把帶來的書面資料放在裡面,然後再填寫一張健康紀錄表的東西

內容大概是在問以前有無甚麼重大疾病?月經來會不會貧血、生理痛?還有問說有沒有去爬過高山?

寫好後就排隊等著量身高、體重、BMI(據說會被量的矮一點哈,我頭髮綁太高還會被阿姨壓了一下)

量完去旁邊的檢查室外面等候,不久就進去了

檢查內容大致是先蹲下再起立,把一個登機箱大小的行李廂(聽說7kg)放到一個櫃子上再拿下來

護士會叫妳閉上眼睛,雙手平舉然後翻個面,應該是在檢查有無疤痕~

還有我平時根本不流手汗的!!我竟然緊張到冒了一點小手汗,還給護士摸到惹!!好擔心被扣分阿

提醒:平時有手汗的美眉記得檢查前可以先擦一點痱子粉,如果沒有的也擦一下以防萬一阿~別像我一樣事後在那邊提心吊膽的

最後是護士阿姨問診,簡單問一下有無開過刀、住過院什麼的,(我很誠實地說我幼稚園的時候因為腸病毒還是腸胃炎的住過院XD)

然後就小體檢就結束囉~

現在筆試不用等到下午囉!小體檢完出來後就到一個小房間集合等待,等人數差不多了就一起帶去筆試

筆試測驗

從運航大樓被帶到另一棟建築物(二訓),門口報到後進入一個很像聽演講的地方

投影片播放著手寫履歷的提醒和注意事項,等人差不多坐滿後,工作人員就開始說明筆試囉~

心算→10分鐘

一共五題,印象中是有10個7位數字的直式加法,傳說是一定至少要算對一題!!我是只算了三題就時間到了

還有該點的逗號和小數點一定要記得點!!這關大概是測驗細心度~

可以用鉛筆驗算,最後確定的答案我是用原子筆寫的,比較安心><

適職測驗→40分鐘

一共十題,申論題,內容幾乎都是考古題在網路上爬文都爬的到^^

我記得的有~

Q:道德心在長榮是非常重要的指標,請問妳要如何實踐?

Q:關於待命要穿著制服一事,有什麼看法?

Q:航空業是全年無休的大眾運輸業,對於颱風天出勤的想法是?

Q:公司規定請假要付醫生證明,妳的想法是?

Q:若公司同事在外著公司制服兼職外拍模特兒,或未經公司同意就在公眾媒體上穿著制服露面,這行為妳覺得?

Q:如果親戚或朋友請妳從國外帶東西回來,但數量超過了海關的規定,妳要怎麼辦?

Q:最近看到的一則長榮新聞是什麼?

我好像沒有遇到工會題

問題內容不會一字不差啦~但大致上跟上面敘述的也差不多~

一樣時間到就立刻停筆交卷!我是盡量都把答案都寫到兩三行,看起來不那麼空虛一點XD

繳交書面資料

然後最後工作人員會再說明剛剛投影片播放的提醒事項,上面還有說預計月底發通知,五月中旬進行複審面試!

這裡要繳交的就是初試通知單上要求要帶的手寫履歷、個資使用同意書、4*6照片、在校成績單、多益成績、畢業證書等等依序排整齊

我還有帶我的韓文檢定(TOPIK)成績單影本,姐姐說可以放在最後頁一起交

所以如果有多益之外的語言檢定成績單,也可以一起帶去繳交!

都確認資料無誤之後,工作人員就會開始收書面資料和號碼牌了~

然後然後就可以回家囉~~~(我九點報到的,下午一點半才走耶!還好我有先吃早餐..QQ)



耶~終於打完了!!!我覺得我廢話好多喔XD

不知道美眉們還有什麼想知道的??可以再留言問我

很想仔細地分享一些面試小細節給大家~~希望對要面試的各位美眉有幫助!祝大家面試順利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